七方镇中心小学:开展系列节日文化活动

2023-02-02 11:01   七方镇中心小学  

“今年我家的对联是我贴的”“我在家跟奶奶学剪窗花了”2月1日,七方镇中心小学三(五)班杜玉书和王晓雯在班级群里开心地说。这是该校以“突出辞旧迎新、安全和睦”为主题,组织开展的系列节日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

春节期间,该校鼓励全校2000多名学生就近参加一次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小手拉大手、爱卫全家行”为宗旨发动学生带动家庭成员广泛、持续开展家庭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健康细胞建设;引导学生给父母长辈说一句感谢的话或为父母长辈做一件事等,展示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以健康文明方式引领新年新时尚;结合当前实际,线上线下开展春节中华经典诵读、传统体育、手抄报等活动,学习节日文化、收集节日资料,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组织学生欣赏春联、制作春联、窗花,加深对本土文化的理解,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七方镇中心小学  田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