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推进会召开

2023-01-30 16:52   枣阳市委政法委政治处  

1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推进会。

会上,政法各单位政治处主任就2022年贯彻落实重大事项向市委政法委请示报告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规范,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承担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政法委要以《条例》和湖北省委《实施细则》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推进“一督两查”常态化,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制度执行刚性;全市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政法机关向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规定,要把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政法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与省委、市委正在部署开展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落细。

(来源:枣阳市委政法委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