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2023年度“春风行动”

2023-01-30 10:27   市人社局  

1月29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科信局、市民政局等11部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主题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线下+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集中为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已脱贫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

2023年,我市就业部门紧紧围绕“保用工、促就业”主题,会同市科技经信局等部门开展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共收集市内90多家企业6500多个缺工岗位,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广泛动员民办人力资源公司和乡镇人社服务中心,根据辖区内的企业招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求开展“进园区、进企业、送政策、稳就业”活动。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邀请了湖北广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宏玛达轮毂有限公司、武汉格力电器等市内外130多家企业,提供的操作工、技工、文员等13500多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活动现场共发放人社惠民政策、企业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2300多名求职者与市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780余名求职者与市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市就业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想实招,出硬招,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招工难题,针对不同重点群体求职需求,重点推介相应岗位,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服务,满足市内企业用工需求,推进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来源:市人社局  钟林娜 阮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