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暖人心 艺起过年 | 枣阳市新年文化惠民活动缤纷多彩

2023-01-20 10:32   枣阳市文旅局  

艺暖人心  艺起过年

瑞兔贺岁呈祥瑞  新春温暖送祝福

山海远阔,烟火人间,又一年春节。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枣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迎新春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非遗进景区、戏曲暖人心、闹元宵、猜灯谜、文化惠民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传递喜悦,带来欢乐,帝乡枣阳欢迎您的到来!




迎新春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


时间:2023年1月22日-2023年1月26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五)

地点:枣阳市文化馆二楼非遗展厅、四楼书画展厅


展出有剪纸、刺绣、葫芦画雕刻等非遗文创作品。欣赏剪纸的巧妙勾勒、刺绣的神韵美妙、葫芦画的神来之笔,领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精美美术、书法作品展示,我们准备了笔墨纸砚,可以现场体验书法那无声而具画图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






进景区 品非遗


时间:2023年1月22日-2023年1月26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五)

地点:枣阳市汉城景区、白水寺景区、古石雕大观园

非遗承载的是传统文化记忆,是非遗传承人一代代的言传身教。






戏曲暖人心


时间:2023年1月25日(正月初四)

地点:枣阳市汉城景区

   欣赏襄阳曲剧,一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猜灯谜


时间:2023年2月4日-2023年2月5日(正月十四、正月十五)

地点:枣阳市图书馆

正月十五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每个灯笼下面放有一个灯谜,游客猜对答案同工作人员报灯谜编号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元宵节民间文艺大展演


时间: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

地点:枣阳城区




活动由来自于北城、南城、环城、开发区的民间文艺团队,进行舞龙舞狮、蚌壳舞、锣鼓、旱船、腰鼓等传统民俗展演,欢欢喜喜闹元宵。


展演路线:广场集合——沿光武路——大厦——武装部路口——沿书院街——高杆灯路口——沿人民路拐至朝阳路——市委政府大院门口——法治文艺广场。






乡镇文化惠民拜年活动


时间:1月22日-2月5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

地点:枣阳市各镇、办、区

表演形式:旱船、腰鼓惠民文艺演出、庆元宵“舞龙”表演、闹元宵“送文艺进社区”惠民文艺演出等。



乡镇文化惠民活动,展现了人民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丰富了群众生活,同时也彰显了文化的魅力。





“线上”春节过新年


 在这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公众号将推送各种文艺活动,让您感受新年的喜庆,给您带来欢乐带来爱!


    除夕到正月初二,新年文化知识普及,了解过年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云上看非遗,让我们在掌上就能欣赏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将开展线上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播,观精彩文艺演出,过欢喜中国年!







新春结语





壬寅虎年到这里就快要结束了,无论您现在身在何处,怀揣着怎样的心情,留在他乡,或者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都希望你能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春节的喜悦。三年疫情,经历过辛酸,经历住了考验,让我们不要吝惜自己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也送给我们周围的亲人、朋友和陌生人。文化力量会常伴我们左右,让我们“艺”起过大年!




(来源: 枣阳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