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市审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7-01 17:41   市审计局  

7月1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顺友率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吴店镇余畈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畅所欲言,了解村级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广泛征求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局领导班子又到该村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让困难党员及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推动党员干部常下基层、真下基层。局领导班子先后三次前往包联企业和党员群众家中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反映资金回笼慢、工人难招,库存积压的商品没有销路及村道路没有硬化、出行不便等问题10余条。针对上述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谋划解决方法、制定工作措施,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办结。目前,通过协调已解决9条,另1条正在跟踪办理中。

(来源:市审计局  李雅婷 魏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