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镇:“三味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有“味道”

2022-07-01 16:19   新市镇人民政府  

为激活基层党员教育的“一池春水”,扩大党员教育“辐射效应”,新市镇上好“甜味课”“咸味课”“红味课”,把党员教育管理向末端延伸、向深处推进,让“有意义”的教育变得更加“有意思”。

学好理论尝“甜味”。为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活”起来,该镇成立“周四夜校”,根据镇机关年轻干部业务分工,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名党员为一组轮流领学晚间课;以“党员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学习了“思政小讲堂”“学会演讲”“公文品鉴”“业务知识分享”“政务处理条例”“值班管理规章制度”等课程,截至目前,已开班9次,培训党员140人次。党员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在学好理论中品尝真理的甜味。

深入实践品“咸味”。为让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入基层、走近群众,该镇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党员打造发挥作用的“实践课堂”,通过定期外出研学、参与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植树造林、宣讲各类政策知识等活动,让青年干部在汗水中凝练出青春的朝气。

传承薪火悟“红味”。该镇依托红色底色,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不断增加党性修养。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黄老革命事迹,感悟革命历史场景,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来源:新市镇人民政府  郭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