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发展 聚焦前沿 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6-30 16:08   市委组织部  

近日,为培养懂经济、肯吃苦、善交往、能担当的招商尖兵,推动招商引资提速增效,我市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为期5天的招商引资培训班,来自相关部门的6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内容紧贴枣阳实际,汲取浙江经验,以“理论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的形式,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和疫情背景下招商引资思考、政府投融资创新(基金)在招商引资中的应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举措、推动产业集聚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邀请8位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招商领域资深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在繁忙与充实中求索问道、破浪前行。

本次培训班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是打造会算账、会谈判、说内行话、做内行事招商队伍,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能力水平的良好契机;是寻求招商引资和项目突破,掀起“大招项目、招大项目”热潮的有力举措;既是一次招商引资业务知识培训,也是一次招商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在结构、质量和效益上实现新跨越。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思想视野,引燃了干事激情,激发了招商自信,同时,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短板不足。下一步,将围绕产业发展、围绕项目投资,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招商引资行动,为枣阳“百强再进位”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市委组织部  王辉  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