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走访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2022-06-30 10:43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驻桃园村工作队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对全村五保户、独居老人、特困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集中开展走访排查。

每到一户,工作队员们都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并对每户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登记,研究解决办法。同时,还叮嘱他们注意降温防暑。

桃园村六组困难户王正武,和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子生活在一起,加上他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体力劳动受限,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工作队与村支部商定,给王正武安排了一个村级公益岗位,负责村庄环境治理,捡拾垃圾,以增加其家庭收入。

独居老人石正贵,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在得知她缺乏生活物资后,工作队和村干部给她送来了大米和面条,为其解了当务之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