琚湾镇中心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验收

2022-06-30 10:35   琚湾镇中心卫生院  

6月27日,省胸痛中心联盟对琚湾镇中心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行现场验收。吴店、七方等七家卫生院院长、业务骨干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验收专家组听取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情况汇报后,现场对胸痛单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就急性胸痛救治工作的流程、要点等进行了提问,详细查看了胸痛救治单元成立的相关文件、制度流程、数据填报及成效等情况。并对值班医师、护士急性胸痛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运用随机进行抽考。专家们对医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以及医护人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卫生院诊治流程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本次验收结果将提交襄阳市胸痛中心联盟进行最终投票。

据悉,琚湾镇中心卫生院自2022年1月申请建立胸痛救治单元以来,不断完善急诊急救设施、设备、制度流程,强化急救人员的技能培训,胸痛急救能力不断提升,已成功处置16例急性胸痛患者,其中STEMI5例,处置率为31%。

(来源:琚湾镇中心卫生院  毛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