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集团审计组:多措并举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

2022-06-29 10:55   市国投集团  

为了从源头上防范投资风险的产生,市国投集团审计组持续发力,有效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强化审计力量。一方面邀请上级投资审计专家,面对面现场指导和业务交流,将上级部门审计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方法传授给国投集团审计人员;另一方面打破科室界限,混编组合队伍,增强审计组力量。审计组先后开展了沙河采区、邢川采区码头建设、大黄河采区道路提档升级工程项目预算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拓展审计深度。审计组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合理确定审计重点,把投资决策、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建设过程管理、资金管理等情况列入重点审计内容,着力在程序执行、建设管理、质量效益等方面发现并揭示问题,努力拓展投资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审计质量。

强化结果运用。审计组立足“边审边改”,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促进建设项目规范、有序运行。

(来源:市国投集团  盛翔 朱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