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2022-06-26 13:00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  

“面对党旗我深感羞愧,我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同志们对我日常的帮助、愧对家人和孩子。”谈起感受,受处分人员王某某事后十分后悔。

6月20日,市纪委常委夏长清、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和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来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员处分决定宣布会。会上,通报了受处分人员的案情,宣读了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受处分人王某某做了检讨,该局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职责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今天纪委的同志们在我局宣读处分决定,我感到十分震惊,我平时负责纪检工作,又与王某某共事多年,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有责任,特向组织作出检讨,这对我本人也是个警醒......”该局一名班子成员感慨道。

“王某某的处分决定,对我们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是一次深刻警示教育,给机关每位同志敲响了警钟。大家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任何时候都触碰不得。”局长吴静表示。

市纪委常委夏长清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管和“8小时外”的监管,对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制止和严肃处理,要深入查找日常工作和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抓早抓小,及时整改并完善措施。(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 黄纪轩)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  黄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