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访民情 纾困解难显担当

2022-06-24 17:30   枣阳经开区人大办公室  

“今年生产经营状况如何?”“企业订单情况怎样?”“有没有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近日,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代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调研。

自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代表小组13名襄阳、枣阳两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企业,全面梳理摸排问题,以实打实的行动帮助基层纾困解难。

人大代表们分别在华荣社区、靳庄社区等五个社区全面听取2022年以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相关硬件、软件设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范围内沿街、小区、厂房等情况以及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形成问题清单。特别对群众反映的新雅巷、五金巷环境整治、华荣小区危楼等问题,向社区提出阶段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立晋钢铁、大楚神驰、伟业纺织等企业,代表们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生产发展路径,逐项登记企业提出的问题;对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2条,办理实事4件。

(来源: 枣阳经开区人大办公室 施洪海  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