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在一线 解困在一线

2022-06-24 11:26   市教育局  

“中兴学校北门道路、南面停车场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近期就会完工。我向各位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郑重承诺,对城区交通秩序问题突出的校园,实行‘一校一案’,利用暑期逐个整治,确保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安全畅通。”6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曹可成在市中兴学校承办的“协商在一线·‘襄’约来商量”提案办理协商会现场表态。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和教育、交警、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放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拥堵问题开展协商、研讨。委员们和学生家长提出了“希望尽快完善学校周边交管设施,加强执法管理”“合理划分接送区域、保障学生安全出入”“加大护学岗警力投入”“加强对流动摊点的管理”等近十条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逐一进行回应解答,与委员、家长协商沟通,最终凝聚解决共识。

据了解,后期,市教育局还将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把本次协商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教学安全。

(来源: 市教育局 习霞 赵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