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2-01-16 16:40   枣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佳  

1月16日,我市举行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襄阳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孟艳清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说,湖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在生物与化学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等领域形成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与我市七大支柱产业高度契合。今天,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枣阳与湖北工业大学的关系将变得十分紧密,希望研究院能积极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的优势,集中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大产业研发项目,为枣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与枣阳市共建的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围绕枣阳市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产业发展的共性需求,整合湖北工业大学与枣阳市资源及人才优势,做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共享、项目共研、成果就地转化,全力打造工业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示范平台,为枣阳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智力资源。

市领导康丹、望少辉、乔军强、聂荣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