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与东风公司共建产业协作(汽车消费)示范市

2022-01-12 17:52   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2日电  (李晓军 韩香)千古帝乡乘东风,产业协作惠民生。1月11日,湖北枣阳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共建产业协作(汽车消费)示范市启动仪式在汉城文化广场举行。

襄阳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在致辞中指出,枣阳是“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枣阳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在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链中排名第一,拥有上下游配套企业近150家。东风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众多汽车相关领域,产业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业务板块与枣阳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与做大做强枣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度契合。

近年来,枣阳聚焦“全国百强再进位”,实施“千亿工业、百亿产业、百亿企业”计划,构建“7+5+2”集群式产业生态,着力打造汉十经济走廊先进制造业名城。此次东风公司和枣阳市深化政企合作,共建产业协作(汽车消费)示范市,是一次惠民生、同发展的互利共赢之举,将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枣阳的内需潜力,在促消费、增活力、惠民生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推动枣阳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东风公司与各地合作共建产业协作示范市是一项以汽车产业为纽带,拉动汽车消费、延伸汽车产业布局、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探索。枣阳与东风公司共建产业协作(汽车消费)示范市后,政企双方将联合推出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惠民补贴政策,包括购车补贴、金融优惠、税收优惠等。同时,东风公司将积极与枣阳对接,支持枣阳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发展、加大农副产品采购等,坚定不移助力枣阳乡村振兴。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