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拥军:投递服务尖兵

2022-01-12 17:44   枣阳市邮政分公司 王运明  

岁末年初,寒意逼人。近日,湖北省枣阳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周琳却收到一封充满暖意的挂号信——位83岁的老人表扬一名邮政员工的感谢信。

老人在信中说:他叫詹华如,今年83岁,是邮政公司报刊订阅老客户。多年来,他一直被一名叫付拥军的邮递员感动着。

老人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贵局付拥军同志,这些年来,对邮递工作风雨兼程,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就说2021年吧,我订阅的几份报刊,一期不漏,全部送到报箱。他对重要信件,送到我住的六楼家里,并打电话提醒一下。订阅的报刊费发票,也是送到我这个80多岁的老人家里,让我不下楼,表现了他这位同志尊重老人的品德和爱心……”在信件的末尾,老人又特别注明,“该同志在住院期间,仍接听我的电话询问,耐心说明。”字里行间,表达了对付拥军的深深感谢和敬意。

付拥军是湖北枣阳市邮政分公司一名普通的投递员。2006年参加邮政工作以来,他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己任,多年如一日地做好投递工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的事迹赢得了投递段道上用户的普遍好评。

前不久,付拥军因突发性脑中风住进了医院,但在住院期间,他依然电话不断,认真地向每位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服务。病情刚刚好转不过十来天,他又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他的投递服务工作。

累并快乐着,是付拥军的工作常态。在别人看来,投递工作是一项简单而又轻松的活。而付拥军认为投递工作虽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但是要干好并不容易,心中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他要求自己,别人做不到的,自己要做到;别人能做到的,自己要做得更好。

为了搞好投递工作,多年来,他常常是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冰霜,总是想方设法尽快把邮件送到用户手中。自参加工作以来,在他投递的段道上,从没有发生一起邮件误投、漏投、迟投现象,也没有收到任何投诉,出色地完成各项投递任务。

1月6日,湖北枣阳邮政分公司发出倡议,动员枣阳市基层投递员和窗口服务人员要深入开展“向付拥军学习,向榜样看齐,共筑幸福枣邮”活动,充分调动全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

(来源:枣阳市邮政分公司 王运明)